執法現場起笑錄執法現場起笑錄 原因法官:「你為什麼要用椅子砸你的老 婆?」被告:「因為我舉不起桌子。」 宣誓之後開庭之前,法官對證人說:「你知道宣誓 之後,應該怎麼做嗎?」證人答道:「我知道,一旦宣誓之後,不 論我說是真的還是假的,都應該堅持到底。」 偷衣有理一個小偷在成衣店偷了一件外套,被人扭 送到警局。承辦員警仔細一看,生氣地說:「怎麼又是你?三年前你不也是因為偷了 一件外套,而被抓到這裡來嗎?」小偷委屈地說:「你想想,阿Sir,現在的外套一件穿三年也差不多啦…」 會講英會場佈置語在英國倫敦的法庭,一個德國籍的搶劫犯 被帶了上來。法官問他是否會講英語,搶犯答道:「會 一點點。」「你會講什麼?」「Give me all your money(把所有的錢都給我)。」 清白無辜在法庭上,被告突然認罪。「你為什麼不早一點認罪呢?白白枉費了 我們許多的時間。」被告說:「在聽到控方提出的足夠證據之 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清白無辜的。」 可以不開門「你為什麼要偷東西?」法官審問著。「我無可奈何,因為貧窮找上門來了。」 被告可憐兮兮地答。「這難道是理由嗎?你完全可以不開門 嘛!」法官教開幕活動訓著。 不偏不倚一位法官對自己的摯友說:「請你想像一 下,我們這裡營私舞弊泛濫到何等地步!前天,就在訴訟程序剛要開始,被告的辯護律師轉送給我一千美元。怎麼能這樣呢?而過了一會兒,受害者的辯護律師也硬 塞給我一千兩百美元。然而,我並不是那種在訴訟程序中昧著良心偏袒某一方的人。所以,為了做到完全無偏見,我又歸還受害者兩百美元。」 罰款漲價鮑伯因為罵鄰居是豬,法官要罰他五十 元。「法官先生,上次我同樣罵他是豬,只罰了我三十元。」「很遺憾,我實在無能為力,因為最近豬肉漲價了。」澎湖民宿 好學不倦典獄:「你昨天才出獄,怎麼今天又犯法了?」犯人:「我在獄中學的藤編手工織法,還有一種手提包織法沒有學會,只好再回來進修。」 冒雨執行死刑的警官走進牢房,一邊抖著雨衣,一邊向犯人宣布命令。犯人驚異地說:「冒這麼大的雨去刑場?」警官說:「你還有什麼可抱怨的,我還得冒著雨回來呢!」 高效率一個人走進警署對警長說:「警長先生, 昨天我曾到這裡報告失竊一件貴重的珠寶,可是今天早上我們發現東西並沒有丟,所以請你們不必再查緝了。」警長皺著眉頭說:「唉呀,你為什麼不早一點來情趣用品告訴我們?今天早上我們就抓到小偷,而且法官也已經判了他的罪呢!」有力證明在街上,某人騎著自行車撞倒了一個小男 孩。小男孩的母親告到法院,說她的孩子受了 重傷。法官問:「傷到什麼程度?」母親回答:「他的手現在只能舉到下巴, 再也上不去了。」孩子在旁邊舉舉手,很吃力地才舉到脖 子,滿臉痛苦表情。法官又問:「那麼以前能舉多高?」母親說:「能舉過頭頂。」孩子補充說:「就像這樣。」為了證明母 親的話,他飛快地將手舉過頭頂,顯出很輕鬆的樣子。如何作證法官:「法庭作證時,只要說出你親澎湖民宿眼所 見到的就好,不要說那些光聽別人講的,懂嗎?」證人:「是!我知道了。」法官:「好!那麼,首先說出你的出生地 和出生日期。」證人:「法官,我無法回答。」何時合適法官:「你竟敢在大白天闖進人家行 竊!」被告:「你前次審判我時,也是這麼氣憤 地說:『你竟敢在深更半夜潛入民宅行竊!』那請問法官,我到底該什麼時候工作才適合呢?」從善如流黑手黨教父:「律師先生,如果我在開庭 前送一隻肥鵝給法官,並附上我的名片,您認為會怎樣?」律師:「您發瘋了?您立刻會因為賄賂法 官而輸掉這場官花蓮民宿司的!」開庭的結果,是黑手黨教父贏了這場官 司。第二天,他得意地告訴律師:「我沒聽你的勸告,還是把肥鵝給了法官!」律師懷疑地說:「天哪!那你怎麼可能贏 這場官司?」「當然可能!」他解釋道:「只是我把對 手的名片和那隻肥鵝一起送了過去!」有所啟發法官:「你作案的過程,與檢察官所說的 是否完全符合?」被告:「不,不完全符合。不過他所說的 這一套方法對我也很有啟發。」怕罪加一等南非有個流浪漢,整天東遊西蕩,不是白 吃白喝,就是借錢不還,甚至拉著別人的衣角強行乞討。警方將他逮捕看房子審問,他的回答是:「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有我的人身自由。」法官告訴他:「你已超出了公民享有的人 身自由的範圍。」「這我可不知道,我不懂法律!」「那你為什麼不學一點法律知識?」「我害怕!」「怕什麼?」「我怕…知法犯法會罪加一等!」欺騙法官:「為什麼你要欺騙那些相信你的 人?」被告:「因為要想欺騙那些不相信我的 人,根本辦不到啊!法官先生。」打人無罪法官:「我怎麼也無法相信,你這樣一位 體面、穩重的男子,竟然會動手打你妻子那樣一個嬌小脆弱的女人。」約翰斯:「可是他罵我,土地買賣折磨我,使我完 全失去了耐性。」法官:「她說了些什麼?」約翰斯:「她喊道:『來吧,打我吧,我 不怕。來呀,來呀,只要碰我一下,我就把你拉到那個又禿又呆的老法官那裡去告你的狀。』」法官:「本案撤銷。」反駁布萊登被帶上了法庭。法官問他:「你是不是總把自己養的狗叫 成施密特,而且經常對狗喊:『喂!施密特,你這個大壞蛋。』你的行為明顯侮辱了你的鄰居施密特先生,你知道錯了嗎?」「這並非我的本意呀!庭上,」布萊登抗 議道:「我這樣做,無非是想侮辱一下我的狗。」有罪與無罪法官:「為永慶房屋什麼你把自己的罪行又全部推 翻了?在警察局裡你不是已經全部招認了嗎?」被告:「是的,法官先生,這是因為我被 辯護律師說服了,他說我沒罪。」沒想到年輕律師有一次在法庭上為他的當事人申 辯,他一一列舉法律的基本原則並冗長地闡釋他的見解。法官打斷他的話,建議他直接說明上訴的 理由,並附加一句:「你知道,我們不是白癡!」律師回答:「很抱歉,大人。我剛才沒想 到這一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住商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