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上海11月30日電(記者 朱文蔚)中國(上海)城鎮化高層論壇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舉行。本屆論壇由求是《小康》雜誌社主辦、大中華國際集團承辦,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新型城鎮化”這個主題,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推進新型城鎮化出謀獻策。
   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名譽院長徐匡迪在演講中指出,中國特色的新型城鎮化是在人口眾多的傳統農業大國中推進的城鎮化,無論從人口遷移規模及社會轉型來說都是史無前例的,必須以人為本、城鄉統籌、四化融合發展(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 他強調,中國特色的新型城鎮化要形成以縣、鎮為基礎,構建合理的、大中小相結合的城市群格局,並鼓勵農村富餘勞動力及能人在縣、鎮落戶,就業及創業,嚴格控制特大城市的無序擴張。
   論壇主辦單位求是《小康》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舒富民認為,城鎮化是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路徑,事關中國經濟發展的動力,希望通過論壇的方式,匯聚各界成果和真知灼見,同時結合典型案例,為新型城鎮化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論壇承辦單位大中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黃世再指出,中國作為世界的農業大國,共有6億多農民。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要健全體制機制,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農互惠、城鄉一體的新型工農城鄉關係,讓廣大農民平等參與現代化進程、共同分享現代化成果。黃世再希望,讓農民的土地能夠流轉,甚至能實現證券化,引導企業家為新型城鎮化出力。  (原標題:為推進新型城鎮化出謀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