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屢見不鮮,但在抗癌食物第一名樂清打工的李師傅還是中招了
  為設計裝潢了不讓9000元血汗錢落騙子手裡
  兩家銀行的商務中心大堂經理都把ATM機斷了電
  □通訊員 吳悅新成屋 鐘英 本報記者 王晨輝
  “謝謝你們,我一時腦昏,要不是你們那麼果斷地阻止,我高雄二手餐飲設備這筆血汗錢可就進了騙子口袋了。”
  1月10日中午,在樂清市公安局虹橋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在樂清虹橋打工的江西人李師傅從農業銀行樂清市支行虹橋分行領回他差點匯給騙子的9000元血汗錢時,一個勁地向銀行工作人員道謝。
  “銀聯總監”要求把錢轉入“安全賬戶”
  1月9日中午,李師傅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溫州銀聯的總監,說李師傅的銀行卡有問題,如果不及時將銀行卡上的錢轉到銀行安全賬戶上,他存在銀行卡上的錢可能就沒了。由於對方說得一套套的,聽起來還挺那麼像回事,於是在接了電話後,李師傅想到自己卡上還有9000元錢,就馬上帶著自己那張農村信用合作社的銀行卡,來到樂清飛虹路移動公司邊上的工商銀行轉錢。
  當李師傅急匆匆來到工商銀行的自動櫃員機邊,一邊操作一邊接電話時,引起銀行保安小李的註意。小李發現李師傅神秘兮兮的,而且還在電話里告訴對方自己卡上的餘額、自己的身份證號碼等信息,還問對方的賬號,覺得李師傅可能是遇到電信詐騙了。
  當李師傅從取款機上取出一把現金後,又來到一臺無卡存款的自動櫃員機上時,小李趕忙過去勸告他,“師傅,你是不是遇上電信詐騙了?不要隨便轉錢啊!”但李師傅就是不聽,於是小李就叫來了大堂經理薛經理,兩人一起來勸李師傅。
  這一來,李師傅更生氣了,“關你們什麼事!我和電話里的人是認識的!”李師傅不理兩人的勸說,仍在和對方通電話。薛經理見狀,想著也沒有什麼辦法,但又不能眼看著李師傅上當,於是就聯繫機房將李師傅操作的這台機子斷電關閉了。
  斷電及時,9000元錢沒有匯出去
  “你們好煩,我去別的銀行!”,這一斷電,可把李師傅惹惱了,覺得這大堂經理今天為什麼非要跟他過不去。於是,他拿上還沒匯出去的9000元現金,氣匆匆地就往馬路對面的農業銀行跑去。
  薛經理不放心,讓小李跟過去,自己打電話報警。
  當李師傅跑到對面的農行後,就將自己鎖在自動櫃員機的小間里,又開始打電話。小李迅速喊來農行的大堂經理姚經理幫忙。姚經理瞭解情況後,拼命拍門,讓李師傅別匯錢。用之後李師傅的話說,當時自己已經頭昏了,哪裡聽得進去,眼看李師傅已將現金放進自動櫃員機放現金的槽里,系統正在自動數錢了,姚經理也只得聯繫機房,將他正在使用的自動櫃員機斷電。
  這時,樂清市公安局虹橋派出所的民警也趕到了,好說歹說,將李師傅請回派出所。在聽完李師傅的描述後,民警再三向李師傅解釋,不存在什麼“安全賬戶”之說。民警還給他例舉了許多類似的詐騙案件,李某這才相信自己遇到騙子了,李師傅十分後悔。
  幸運的是,當天晚上,農行結算時,發現賬面上多出了9000元現金,說明當時斷電及時,李師傅匯款沒有成功。
  記者瞭解到,李師傅和家人在虹橋打工已經七八年了,靠在建築工地上打零工為生,做一些泥水活,今年好不容易攢下9000元,打算帶回家過年。雖然自己平時也有聽過這種騙局,但是自己還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幸虧遇到這麼多好心人!”
  (原標題:為了不讓9000元血汗錢落騙子手裡兩家銀行的大堂經理都把ATM機斷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