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汝城4月29日訊(通訊員 胡輝 包利斌)2014年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汝城縣公安局益將派出所接待了四位特殊的客人,兩位是愁容滿面的中年婦女,兩位是惴惴不安的少年。
  正是這四位的到來,一起老師住房被盜案告破,涉案金額1200元,而作案者正是這兩位少年和另一同學。
  經民警耐心的開導和詢問,兩位李姓少年交待:農曆2012年正月初八左右一天的上午,他倆和另一同學上網回到村裡後,發現天天上網將壓歲錢都花光了,幾人湊在一起便動起了“搞”點錢來上網的念頭。經商議後,用腳踹開了同村的老師李某家的大門,盜走現金1200元,三人平分後揮霍一空,用於上網和買東西。
  經民警進一步向家長瞭解得知,原來是前期益將派出所在開展“打盜搶、保平安”活動中,民警到村裡走家串戶訪問時,剛好被他們看到。他們回家後怕民警“盯上”了自己,整天心神不寧,在其父母的追問下,道出了偷過自己老師錢的事情,因此家長才帶他們到派出所。
  經民警教育後,兩人均慚悔表示,將摒除沉迷於網絡游戲的陋習,好好學習,並表示將去勸說已經輟學且在外務工同案人員投案自首和向老師道歉。
  目前,兩少年已讓其家長帶回,並被責令家長嚴加管教,同案人員因未到案正在調查中,該案也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原標題:沒錢上網踹開老師家大門盜走1200元 兩少年悔悟求寬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