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廈門6月15日電 (記者 楊伏山)兩岸機構15日在廈門簽約10個兩岸科技、經濟合作項目。同時,50對閩台科技社團達成合作協議或意向。
  “第六屆海峽論壇·2014年海峽科技專家論壇”當天在廈門舉辦,兩岸300多位科技專家與會探討“科技惠民與兩岸互動發展”。
  中國科協副主席陳章良在開幕致辭中說,科技交流與合作是兩岸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較為活躍的領域。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應運而生,為兩岸加強科技合作、推動科技創新提供了難得的機遇。
  他表示,兩岸科技界和產業界理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攜手推進新興科技產業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共同應對經濟全球化的競爭和挑戰,著力打造中華民族自己的品牌。
  本屆論壇特設“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對接交流會”分會場,圍繞發展新興產業和經濟轉型,邀請臺灣50多家科技社團與福建對口學會進行對接交流,簽訂互動交流協議,推動閩台各學科融合發展。
  福建省副省長洪捷序稱,國家有關部委和中國科協對閩台科技合作一直給予大力支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與福建省政府共同出資設立了兩岸自然科學基金,每年安排5000萬元人民幣資助臺灣的專家學者與大陸的研究機構開展項目合作。
  “下一步福建將進一步完善支持閩台技術研發合作相關的政策,加大對兩岸企業、創新性新興產業開展合作的支持力度,為兩岸人才、技術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洪捷序表示。(完)  (原標題:兩岸10項目50對社團簽約促進科技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