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出席記者會,就韓國通報將在包括日韓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海域在內的區域進行射擊訓練一事表示“極為遺憾”,並透露稱已向韓方提出交涉,要求停止訓練。
  據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透露,韓國軍方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進行射擊訓練。日方稱,韓國此次射擊訓練的範圍涵蓋日韓爭議島嶼的周邊海域。
  據悉,此次韓國方面劃定的訓練涵蓋韓日爭議島西南部、東西長約150公里、南北跨越約55公里的海域。日本單方面稱該範圍的北部涉及日方的“領海”。
  韓日爭議島嶼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及極高的戰略價值和經濟價值,日本和韓國都聲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該島由韓國控制。  (原標題:韓將在韓日爭議島海域射擊訓練 日本交涉吁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