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6月28日上午,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國際傳播藍皮書《中國國際傳播發展報告(2014)》。
   藍皮書稱,報告針對2013年國內省級行政區網絡情緒進行監測。互聯網情緒監測系統是基於文本情緒分析的搜索引擎系統,將網絡文本情緒分為憤怒、高興、低落以及厭惡四類,通過機器學習方式自動識別文本情緒。
   結果發現,地區網絡關註度與其經濟發展程度密切相關。北京、上海、香港所受到的關註度最高。
   城市品牌包括美譽度、忠誠度和吸引度三個維度。在此評價體系中,“高興”這一正向情緒維度是評價城市品牌美譽度的重要指標。根據研究,湖南作為最快樂的省級行政區出現。
   西藏、新疆等西部旅游省份或自治區的愉悅指數排名靠前。與之相關的高頻關鍵詞中常有代表景點出現。比如青海“油菜花”,甘肅“月牙泉”等。
   相反,2013年憤怒指數最高的是重慶,也就是說,人們在提起重慶時帶有憤怒情緒的比例較高,地區形象與在該地區發生的新聞事件密切相關。與地區有關的文化事件容易進入高頻關鍵詞序列成為熱點話題,對城市形象塑造有較大影響。
   而北京、上海、天津、吉林的高頻關鍵詞中都出現了“空氣質量”的身影。統計發現,上海低落指數最高,香港、北京低落指數也都處於高位。
   2013年愉悅指數前十名:湖南、臺灣、江蘇、寧夏、內蒙古、西藏、安徽、浙江、新疆、雲南。  (原標題:2013年愉悅指數寧夏全國第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