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30日訊(記者 劉玉先 通訊員 熊首軍)今天,湖南龍驤巴士員工入住粟塘小區公租房暨21路公交線路開通儀式在雨花區粟塘小區舉行,龍驤巴士也成為長沙交通行業乃至長沙市首家整體承租公租房的企業。
  “公司200多名一線員工成功申請到了公租房,分別入住粟塘小區和東岸梅園,房間裡面配備了空調、熱水器、燃氣竈、抽油煙機和常用傢具等設施的新居。”龍驤巴士相關負責人介紹,長沙市交通運輸局特批的21路粟塘小區至汽車南站公交線路今天也正式開通,為周邊群眾的出行提供便利。
  龍驤巴士現有員工3277名,其中公交駕駛員近2000名,當中有80%來自外地。在長沙城區租房居住,房租費高、住房條件差、配套設施少的住房難問題非常突出,導致駕駛員招錄難、留用難,成為影響駕駛員隊伍穩定的重要因素。
  2013年底,為把好事辦好,龍驤巴士把爭取公租房房源列入今年度重點工作,並專門成立公租房管理領導小組。加強和有關部門的溝通聯繫,及時瞭解相關政策,積極向市、區住房保障局提交了申租公租房的報告,申請整體租賃公租房。
  在長沙市住房保障局、市交通運輸局的支持下,此次龍驤巴士獲得200餘套費用低廉、配套齊全、管理規範的公租房房源,分別位於粟塘小區和東岸梅園。同時,龍驤巴士共投入150多萬元,在公租房內安裝了空調、燃氣竈、熱水器、抽油煙機等,粟塘小區已經基本實現“拎包入住”。
  李志球是龍驤巴士所屬102路公交線的一位普通的駕駛員,在申請公租房前,他一直和別人合租在一室兩廳的房子里,租金每月800元,還要另外交水電費,這對於他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由於自己表現優秀,各方面都符合公租房申請要求,其也成為首批入住公租房的員工之一。
  長沙市住房保障局黨組成員蘇自立介紹,今年總共向龍驤巴士公司提供500餘套公租房,向湖南巴士公司提供400餘套公租房。申請公租房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在長沙市沒有住房;和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繳納了社會保障,工作穩定;同時家庭人均收入在2524元以下。“符合這些條件的個人和剛畢業的大學生都可以來申請公租房。”  (原標題:湖南龍驤巴士駕駛員入住公租房 長沙21路公交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