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鄧依依
  今後,重慶市民到以色列辦事、旅游將更加方便。昨天,“科技外交官重慶活動”的以色列科技創新合作項目推介會舉行,首任以色列駐成都總領館總領事藍天銘透露,以色列駐成都總領館將於本月17日正式開館,重慶與以色列的科技、貿易、教育交流將更加方便。
  藍天銘說,成都總領館成立後第一次交流活動就是這次前來重慶進行科技交流,此次帶來了四家企業,涉及農業、醫療、廢水處理、智能信息技術安全方面,將推介各自的先進技術,尋求合作。
  開館後,重慶市民前往以色列簽證將更加方便。藍天銘介紹,目前以色列在中國北京有大使館,上海、廣州、香港地區有領事館,加上新增設的成都領事館,中國將有5個地區可辦理赴以色列簽證事務,預計明年5月,他們的簽證中心將對所有公眾開放,並且儘量簡化辦證流程,市民旅游、留學簽證爭取5天內就可以辦好。
  “不過如果有市民前往以色列進行商務活動,商務簽證從下周起就可以辦理。”藍天銘表示,以色列在新能源、醫療、農業技術、信息技術、廢水處理等方面具有領先優勢,也積極希望和重慶的企業合作,總領館也將積極地牽線搭橋。
  此外,以色列還在醞釀推出“創業簽證”。“創業簽證”擬允許來自全球的創業者在以色列停留3個月至1年時間。  (原標題:想去以色列創業嗎?它家簽證能管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