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漣源站12月5日訊(分站記者 吳一夫)12月3日,漣源市清理整頓村級財務專項行動推進會在漣源賓館小禮堂召開,漣源市委副書記宋建明作重要講話,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倪志銘通報10起村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謝永東主持會議,副市長鄧文旦作工作報告。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朱桂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一新出席會議,龍塘鎮、斗笠山鎮和市移民局分別作了典型發言。
  宋建明強調,清理整頓村級財務關鍵在抓落實。村級財務管理事關黨風廉政建設,事關基層組織建設,事關社會大局穩定,事關黨委政府形象,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統一思想,務必高度重視。要提供好保障,配備好鄉鎮經管站站長和工作人員,辦好業務培訓班,進一步提升業務水平。要嚴格執行《關於嚴格村(社區)財務管理的若干規定》等相關制度,使村級財務管理常態化。市紀委、檢察院、經管局、農經局、財政局、鄉鎮紀委要加大專項行動的督查、檢查、查處力度。要明確責任,全力推進清理整頓村級財務專項行動開展。
  倪志銘在通報時指出,村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充分暴露出極少數村幹部為民服務意識淡薄,黨紀國法觀念缺乏,私利心理嚴重。他們的行為直接損害了群眾的切身利益,影響了農村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破壞了黨和人民群眾的魚水關係。全市村幹部要高度警覺,深刻反思,引以為戒。
  謝永東主持會議時要求,清理整頓村級財務專項行動絕對不能馬虎、懈怠。各鄉鎮要研究好措施,對整個村級財務清理整頓工作進一步安排部署好。經管部門要進行全面督查。
  鄧文旦對清理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思想要真正重視,制度要嚴,財務公開要真,部門配合要實,查處要狠,確保清理整頓工作取得實效。  (原標題:漣源市村級財務整頓築牢農村防腐“堤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