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在醫院里(上圖)已脫離危險,樂樂卻無法再回到家人的身邊。(網絡圖片)
  □記者張波
  閱讀提示|放學路上,4名小學生髮現路邊一輛三輪車上放有包裝漂亮的“零食”。打開一嘗,卻釀成了一場悲劇。12月11日,在溫州市蒼南縣就讀的河南籍學生樂樂,因誤食老鼠藥不幸身亡,另一小學生也被緊急送醫治療。
  此事引起浙江當地三級警方高度重視。經過兩晝夜的調查,當地警方通報稱,這是一起因誤食老鼠藥導致的中毒死傷事件。昨日下午,蒼南縣警方表示,三輪車主對孩子偷拿鼠藥一事毫不知情,並不承擔刑事責任。
  兩名小學生突然中毒一人身亡
  昨日,正在蒼南縣龍港鎮處理兒子後事的劉女士,在電話中提起這場意外,依然聲音哽咽。
  她說,樂樂今年12歲,一家人原來住在淮陽縣,幾年前一家三口來到蒼南縣,丈夫以開出租車為生,她則在當地打零工,兒子在龍港鎮一所小學讀六年級。
  12月11日晚,她突然接到樂樂同學的電話,才得知孩子出事了。當她趕到龍港鎮龍城中醫院時,兒子和另外一名同學小張正在醫院緊急搶救,急診科對兩人採取了吸氧、插管、洗胃等急救措施。之後,小張脫離危險並轉院,而樂樂卻再也沒能醒來。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劉女士無法接受。她說,怎麼也想不通,好好的孩子,說沒就沒了。別人告訴她,樂樂當天放學後,一起去了小張家,結果雙雙倒在小張家裡。對此,當地有媒體報道稱,當天下午在小張的家中,兩人被髮現時,樂樂已不省人事,嘴角吐著白沫,而小張則滿臉是血,身體輕微抽搐。房間地上,還扔著一碗沒有吃完的炒粉乾。當地醫院根據嘔吐物判斷,應當是中毒。
  路邊三輪車上拿來“碎魚乾”竟是鼠藥
  孩子怎麼會突然死亡?一時引起大量的猜測。
  對此,蒼南縣公安局一知情人稱,此事引起浙江省公安廳高度重視,專門派出專家前去指導調查,溫州市公安局和蒼南縣公安局組成聯合調查組經過兩晝夜的調查,確認這是一起因誤食老鼠藥導致的中毒死傷事件。
  12月13日晚,溫州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溫州”通報了調查情況。據查,12月11日下午4時許,龍港十一小學學生小吳、樂樂、小張、小範四人放學結伴走路回家。其間,小張買了一杯炒粉乾加酸菜邊走邊吃。當4人路過龍港鎮李家洋村時,樂樂從停在路邊的三輪車上拿來一白色塑料袋,內有四包類似“碎魚乾”(註:當地一種零食)的“食品”,就把這四包完整的“碎魚乾”分給四個人吃。其中,小範沒要;樂樂自己吃完一包後,又把小範沒要的那包打開吃掉了;小張也把自己那包“碎魚乾”吃了;小吳吃了一口,感覺不好吃,就扔掉了。之後小範就和小吳先回家了。樂樂隨小張回到小張家後,出現了中毒的癥狀,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
  4人當中,除小張外,其他3名孩子均為河南籍。萬幸的是,當中的小吳雖然也吃過“碎魚乾”,但由於量少,目前並未出現中毒癥狀。
  調查民警稱三輪車主並不知情不負刑責
  中毒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對樂樂、小張當日下午放學途經道路上的攤位、小店等場所進行大量的走訪,還對孩子們的行走路線進行了細緻搜索,提取到了三個疑似“碎魚乾”的包裝物。
  這些包裝漂亮的袋子內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溫州警方通報稱,經溫州市公安局刑科所檢驗,死傷者嘔吐物及搜索到的疑似“碎魚乾”包裝物上,均發現了老鼠藥成分。經進一步調查,這些“碎魚乾”系三輪車車主李某所有,實為老鼠藥,是李某的母親朱某為消滅家中老鼠,從一流動攤販處購買的,12月11日當天遺留在了三輪車上。
  昨日下午,蒼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一沈姓民警說,他參與了此事的調查,因為涉及學生群體、外來群體,相比一般的凶殺案件,當地警方尤為重視。目前證據表明,當時鼠藥是在三輪車內存放的,外包裝完好,車主對孩子偷拿鼠藥一事毫不知情,且沒有主觀惡意,因此不負擔刑事責任。在他看來,這是一場讓人遺憾的悲劇。
  對此,樂樂的舅舅劉偉表示,是否會提起相關民事訴訟,他們仍在考慮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