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高曉平 記者 梅建明)前天上午,在高淳區椏溪鎮中國農業銀行椏溪分理處,一位顧客在辦理業務時,銀行工作人員發現她有好幾筆定期的款子沒到期,竟然要求取出來轉至一張銀行卡上,在工作人員的細問詢問下,顧客稱是南京市公安局要求她這麼做的,工作人員憑經驗揭穿該騙局,避免了顧客11萬餘元被騙。
  據介紹,當天上午10點25分,一名青年女子走進分理處營業大廳,將多張定期存摺和定期存單拿出來,合計共11餘萬的存款,要求櫃臺工作人員幫她轉入一張銀行卡內。因為定期未到期,提前支取會損失不少利息,銀行的大堂值班經理趙一虹細心地詢問她,是否是急等著要用這筆錢。這名女子回覆稱,是南京公安局的民警要求她這樣辦理,馬上還要到ATM機上將這筆錢轉入公安局提供的賬戶上。趙一虹一聽,頓時警覺起來,憑經驗,這是一起電話詐騙案件,她於是趕緊將顧客帶到理財室瞭解情況。
  這名女子姓芮,家住椏溪鎮躍進村,發天上午接到郵政局的電話, 說她有個包裹待領, 具體信息詢問南京一個電話,因這段時間芮女士確實網購頻繁,就信以為真. 電話打過去, 對方說包裹被扣押在南京郵政局,又需要聯繫公安局說明情況才能寄發, 並吿訴她南京市公安局電話。芮小姐按這個電話打到公安局, 民警告訴她包裹里夾帶了海洛因, 她已涉嫌販毒, 需要接受公安機關的調查,並安慰她現在還是調查取證階段,並不能確定芮女士參與了犯罪,但為了她的資金安全, 要求她在下午1點30分前,將家中所有現金存款及銀行卡上的錢,轉入公安局緝毒中心提供的專用賬號里,配合辦案。一旦查清芮小姐與案件無關, 所有代管資金會歸還給她,驚慌失措的芮女士趕快來到椏溪分理處辦理。
  趙一虹經理趕緊告訴她,這是一起典型的電信騙局案,並向她對犯罪分子的伎倆做了分析,芮小姐這才恍然大悟。連忙感謝趙經理,要不是她的提醒,11萬元差點打了水漂。隨後,趙一虹立即報了警, 當地派出所民警對此事作進一步處理。為保證芮小姐的資金安全,分理處將芮小姐已透露給對方的2張農行卡進行凍結,併為她辦理了新卡,將凍結資金轉入新卡中。  (原標題:定存將到期卻要求提前轉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