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三個州,是當地重要的工業基地,機械製造、煤炭開采、冶金化工、國防軍工發達。
  頓涅茨克州是烏克蘭最大的產煤區,其鋼鐵和冶金製造產量在全國也居首位,這裡也是烏克蘭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人口近500萬,約為烏克蘭人口10%。當地居民中,烏克蘭人占半數以上,俄羅斯人占大約40%,其餘民族包括希腊人、白俄羅斯人、韃靼人、亞美尼亞人以及猶太人等。
  哈爾科夫州首府哈爾科夫市是烏克蘭第二大城市,既是重要的工業城市,也是該國文化、教育中心。人口大約280萬,超過半數住在哈爾科夫市。當地居民以烏克蘭人為主體,俄羅斯人約占25%。
  盧甘斯克州是烏克蘭最大的內燃機車製造中心。當地居民中,烏克蘭人占多數,俄羅斯人占大約39%。
  當地以講俄語為主,其餘講烏克蘭語等。二戰以後,蘇聯將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打造成為其重工業基地和機器製造業基地。蘇聯解體後,這些工業基地轉由獨立後的烏克蘭繼承。一直以來,烏克蘭東西部經濟差異明顯,可以說烏克蘭的經濟命脈主要掌握在東部重工業地區。烏克蘭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製造業對烏克蘭經濟的貢獻遠高於其他產業,東部占烏克蘭經濟總量的近三分之二。而這些位於東部傳統的重工業地區長久以來高度依賴俄羅斯的原材料和市場,其工業產品出口對象國主要是俄羅斯。所以,如果失去這三個地區,烏克蘭經濟所遭受的打擊可想而知。新華社電  (原標題:烏克蘭東部三個州舉足輕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