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清華新竹售屋學子用公益志願行動展現“青年志·中國夢·非洲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新俊):7月25日,“青年志·中國夢·非洲情”清華大學非洲志願團活動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落幕。兩周當中,清華學子通過教育扶貧、野生動物保護志願交流及中非青年論壇等行動,切身褐藻糖膠體驗了推動中非青年交流的實踐。
  此次公益志願活動由清華大學學生中非交流協會發起,7名來自不同院系的本科生走訪了肯尼亞的小學,為學生講授英語、數學和社會記憶體科學,向孩子們介紹了中國的社會、文化和地理知識並捐贈了教輔用具。幾位青年志願者還走進世界著名的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測試了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在反盜獵活動中的應用。
  在談到此次肯尼亞之行的初衷時,志願團領隊、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四年級學生王展碩說:“我們的志願活動賣屋分成教育和野保兩塊工作,我們一方面去切實地體驗當地的教育工作到底是什麼樣的,另一方面我們也在不斷地融入自己的思考和特色。我們想做一些深入的調研,想給國內更多的同學提供一些參考,非洲的支援工作到底是什麼樣的,如果你想去非洲,你知道當地的需求真的是什麼嗎?所以我們想,此次也是一次調研之行。”
  7月14日至18日,清華志願者走進了位於內羅畢以貧困家庭學生為主的“平原風景”小學開展志願支教活動,受到了學生和老師的熱烈歡迎,校長弗洛倫斯表示,希望來自中國的這種青年志願活動能夠越來越多:“這些年輕人幹得很不錯,與我們進行了中肯文化交流。他們在教學中使用不同的教具來指導孩子們,大家都很高興,我們希望他們能多租辦公室來幾次。”
  25日,志願團成員參加了在內羅畢大學舉行的首屆中非青年論壇。7位清華大學學生與內羅畢大學學生分享了在肯尼亞公益支教和野生動物保護方面的經歷,並暢談了彼此對公益志願活動的理解和體會。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政務參贊田林在參加中非青年論壇時表示,堅信青年人的潛力和志願服務的力量,並對志願者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非常高興看到來自清華大學的青年志願者在肯尼亞的公益事業行動,他們為當地教育和中肯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中非青年論壇是為持續發展中非友誼而設立的,也將增進中非、中肯之間的交流。”
  兩周的非洲公益志願活動給清華學子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不少收穫,志願團領隊王展碩說,此行的最大收穫是從教育、野生動物保護和志願工作三個角度對非洲、對肯尼亞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我們知道了未來至少在東非地區開展志願工作時,我們有了自己思考的機會,我們再看同樣問題的時候,我們能夠更加抓住問題的本質並瞭解當地人的真實需求。”
  在肯尼亞期間,清華志願者們還與當地知名志願組織“志願者服務網絡”進行了接觸,希望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併在內羅畢大學校園舉行了“中國日”嘉年華,通過“魅力中國”“舌尖中國”“百科中國”三個展區,與內大學生進行了交流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ruubajucj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